今年中秋節 是我學習芭蕾兩週年紀念日!

嘗試過幾間教室後,最後還是選擇在自己最初接觸芭蕾 兩年多來也從未間斷的教室波羅蜜上課。

很感謝雅涵老師溫柔又細緻的指導,在每週約15人上課的教室, 根據每個學生的程度給予不同的要求與糾正。

因為伸展+分析的音樂節奏偏慢一些,能讓初學者更著重在身體的每個細節,更能打好芭蕾的基礎(例如腳有沒有蹦滿、有沒有想著TURN OUT、重心有沒有轉換、手有沒有太過僵硬用力、背有沒有打開、OVER& UNDER頭位置的糾正等)。

芭蕾真的是門需要時間慢慢培養的藝術,從一開始訓練自己不蒯腳,到找到腳背、 臀部、腹部上提的力量,Allongé的延伸,再到轉換重心,最近終於找到大腿後側及大腿內側的力量了 !

每一步,都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練習,以及身體的記憶 。

雖然到現在我還是很常忘記動作、CENTER時還是會很緊張、有時一放手就會失去平衡,不過還是能感受到自己這段時間的進步。

每次聽到老師說「很好」、「漂亮」時都很開心(很常開心到忘記下一個舞步,  下一秒直接出錯 哈哈)。

 

最近也開始嘗試去入門班跟初階班,更多的側把更多的CENTER, 動作更連貫,節奏也更快了。

對兩年來只上伸展+分析的我來說,超有挑戰性的!

以前一周一堂的頻率,也調整成一周2-3堂,好像多上課,體力也會跟著進步。

邁入第三年,我給自己的小目標是能跳得更有自信、嘗試穿上硬鞋。

硬鞋也許有點遙遠,且聽說很痛,但還是好想試試看,也只能持續努力了!

IMG_4942 | Виктория Тамбаева | Flickr

很開心自己當時有開始上第一堂芭蕾課的勇氣,也很感謝自己這兩年多來的堅持與努力。

這兩年多的學習,我也變得更喜愛芭蕾了,未來也會持續熱愛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葉花 的頭像
    葉花

    葉花下班後

    葉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